团委简介

    团委简介

    一、院团委职责范围

    1、根据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布置和要求,结合团员青年实际情况,研究制定团的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,并组织实施。

    2、负责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,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,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路线、方针和政策,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、世界观和价值观。

    3、宣传、执行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,充分发挥团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。

    4、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,深入调查研究,及时了解和掌握青年思想动态,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要求,关心他们的学习、工作和生活。

    5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,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,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,提高团员青年的文化艺术修养。

    6、负责团的组织发展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,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,做好优秀团员入党的“推优”工作。

    7、组织安排团员青年的社会实践活动,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,长才干,做贡献。

    8、加强综合信息调查研究工作,注意发现新情况,解决新问题,探索新规律,及时掌握团员青年中带有倾向性的问题,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,并向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报告。

    9、负责指导系部团总支、院学生会、学生社团、校卫队、广播站开展工作。

    10、负责团的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。

    11、完成领导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    二、团委书记岗位职责

    1、主持团委全面工作,认真贯彻院党委工作意图,创造性地完成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给的工作。

    2、负责制定团委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,并组织实施。

    3、负责检查、指导基层团组织工作进展情况,提出工作意见。

    4、组织好团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,积极探索和掌握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规律、特点,加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理论研究,不断提高团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。

    5、负责向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汇报工作,并接受工作咨询。

    6、负责审阅批示上级团组织各类文件,签发团委文件和其它规章制度。

    7、负责指导团组织做好“双推”工作。

    8、完成领导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    三、团委副书记岗位职责

    1、协助书记开展团委各项工作。

    2、会同有关单位,负责组织开展团员青年的素质教育工作。

    3、负责对基层团总支和基层团干的考核工作。

    4、负责团内年度总结和评比工作。

    5、负责审查基层团总支改选和增补委员工作。

    6、负责检查、指导院学生会、学生社团、校卫队、广播站工作进展情况,提出工作意见。

    7、完成领导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    四、团委组织干事岗位职责

    1、负责团内组织工作报表的统计、分析工作,并将统计结果呈送有关部门。

    2、负责组织安排团内学习、培训,开展团内思想教育。

    3、负责团费收缴、管理及各类文件收发等工作。

    4、负责检查基层团总支组织建设情况。

    5、负责管理团委及团组织的器材及重要物品。

    6、协调、指导学生会、校卫队开展工作。

    7、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    五、团委宣传干事岗位职责

    1、负责团内宣传工作,定期检查基层团总支宣传工作情况,做好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工作。

    2、负责团的文字处理和资料的管理,保证团属宣传机构的正常运行。

    3、负责组织协调团组织大型活动的策划和开展,做好后勤保障工作。

    4、定期深入基层团组织,开展调查研究,服务团员青年实际困难和需求。

    5、协调、指导广播站、学生社团和大学生艺术团开展工作。

    6、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
    返回原图
    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