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   最新通知   正文

最新通知

   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第十七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的通知

    时间:2023-11-24浏览:

    各学院团总支:

    根据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2023年第十七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赛项规程的通知,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内涵,促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开展,为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搭建平台,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拓阵地,学校将组织开展第十七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园选拔赛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    一、参赛对象

    全日制在校高职学生。

    二、竞赛内容及要求

    1.本届比赛以“青春诵祖国,讴歌新时代”为主题,通过诵读方式讲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、青年人的爱党爱国信仰、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,以诗诵情,以文咏志,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,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,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。

    2.参赛作品应为中华经典诗文以及优秀原创作品,体裁不限。外国作品、网络作品、现代佚名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。

    3.朗诵形式为独诵或合诵,每个作品参与人数不超过6人。鼓励通过音乐、服装、道具等形式灵活、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。每个节目时长为3-6分钟。

    4.作品录制成音频文件(MP3格式),连同朗诵文本电子版(word格式)一起提交。

    5.每学院可以报送1-2组作品,不接受个人报名。原则上由各学院团委书记作为报名联络人。

    三、评分标准

    1.普通话水平:标准规范,自然流畅。(30分)

    2.仪态风度:仪表大方,举止得体。(10分)

    3.诵读技巧:重音、节奏、停连得当、合理。(20分)

    4.思想感情:感情真挚,充沛饱满。(10分)

    5.综合效果。(30分)

    四、竞赛流程

    各学院应积极组织开展院内选拔活动,参照比赛评分标准认真做好参赛作品选送工作。确定选手和篇目后,将作品录制成音频文件(MP3格式),连同比赛报名表(word格式)、朗诵文本电子版(word格式)于12月11日前发送校团委邮箱:hnvtctw@163.com。

    特此通知。


    附件:1. 比赛报名表

          2. 大赛承诺书

    共青团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

    2023年11月24日   


    返回原图
    /